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pg电子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

发布者:郭倩怡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2020121日下午,pg电子党委在凤凰楼202会议室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主持,学院党委委员范子英、邓淑莲、吴一平,校友党建辅导员陈仕宏、程方沂担任评委,学院14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活动。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活动主要评定各基层党支部在研究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各项基层基础保障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五大方面的情况,时间限定为5分钟。各基层党支部述职主题根据支部建设的特色凝练而成,在规定板块基础上突显了自己支部的亮点与特色,同时展示本支部开展的一些创新性的活动,很好地丰富了三会一课的活动形式。

pg电子党委2020年基层各党支部述职情况一览

序号

支部名称

述职主题

主要特色

1

教工财税党支部

学习理论知识,专业回馈社会

在线讨论、线上讲座和线下学习三路推进

2

教工投资党支部

新时代教师党建

注重基层党建学习,结合业务抓支部建设

3

教工公管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积极实行区域党建,强化支部建设

4

教工行政党支部

“学好四史,立德树人”,践行育人使命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建支撑保障体系

5

智库师生党支部

发挥智库师生联合党建优势

党建、智库、教学“三结合”,发挥支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优势

6

本科生党支部

学四史,守初心,强担当

强化主题教育,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寓教于乐

7

财税硕士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

党建信息化建设,抗疫专题系列活动

8

投资硕士党支部

求真务实,心系祖国,促进支部建设

线上线下开展党日活动、志愿服务,专题组织生活会

9

公管硕士党支部

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

夯实创新理论学习,实践探索党建路径,发挥党支部示范效应

10

税务硕士第一党支部

党建引领,聚力发展

理论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发挥先进党员典型示范

11

税务硕士第二党支部

抓学习,重实践,葆初心

远程理论学习不断跟进,丰富线下主题系列活动

12

资评硕士第一党支部

青春韶华始萌芽,我与资评共成长

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主题系列党员大会

13

资评硕士第二党支部

守初心不忘革命印迹   担使命践行经济匡时

“‘疫’知‘伴’解”党日活动,线上组织生活会

14

博士党支部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发挥疫情下战斗堡垒作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阐述一年的支部工作和特色亮点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反映了一些共性问题:一是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融合程度不够;二是党员时间缺乏,难以集中开展志愿者活动;三是创新不够,支部特色品牌还有待进一步增强。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各支部书记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整改举措,部署未来计划,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更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友党建辅导员陈仕宏对各支部的述职展示进行点评。他强调,各个师生党支部都要形成各自的亮点和品牌特色。教师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在于教书育人,在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意识水平和认知能力的同时,更要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方向,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学生党支部要利用在校的学习时光,充分吸收团员、群众等同学加入党组织,党员同学要通过自身行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师生党员均要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完善自己。


校友党建辅导员程方沂表示,大学生入党的过程是对学生学业、工作、生活等各项能力的综合考核,大学生党员的身份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他还提出了三项建议:一是学生党支部可以结合专业知识,深入周边社区开展党建联建,并进行相关课题研究。二是各个支部仍需提高“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规范性,努力做到全面落实。三是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可进一步强化,将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课堂内外,具体可从三个角度出发,分别是做好学院党委助手、夯实基础理论、深入社区调研。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老师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各基层党支部的规定动作越来越规范,自选动作特色与亮点越来越多。同时一一指出各党支部建设与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她鼓励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色,在今后的工作中寻求改进和落实的有效举措,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供稿:王珂(学)、郭倩怡

供图:左正东(学)

审核:周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