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携手共学庆百年、再续凤凰新发展——党建联建签约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16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倒计时100天的3月23日,pg电子党委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了解百年党史中的凤凰故事,进一步从历史中激发奋进力量,做到知史守初心,学史担使命,在凤凰楼302会议室隆重举行pg电子党委与凤凰集团党委的党建联建签约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pg电子党委书记方芳、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朱为群、金山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娥苹、金山区国资委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丁吉根、凤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新、凤凰集团劳模胡建军、刘兵,以及双方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等。此次活动由pg电子党委副书记周巧主持,pg电子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pg电子党委书记方芳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特色党建。方芳书记介绍了学院 “融合人才培养的区域化党建、探索学院党建联建工作路径”的特色党建,强调坚持人才培养的目标导向,建立区域化党建联建机制,从组建党建联建各专业委员会、构建丰富的区域化党建联建点、建立多元参与机制、组建校友党建辅导员队伍等方面培育人才;列举了pg电子融合专业培养目标,协同创新党建联建的实践活动,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带领师生们参与到区域化党建联建中,引领师生学习革命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随后,凤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新交流了集团党建工作。凤凰集团的党建品牌特色“五彩凤凰“,即红色寓意着统一思想、突出党的引领;橙色寓意着服务中心、增强党建活力;金色寓意着以人为本、打造凤凰职工精神家园;绿色寓意着培育希望、建立人才梯队;蓝色寓意着不忘初心、营造廉洁氛围。百年凤凰庆百年建党,凤凰集团从革命历史中吸取经验、汲取精神,反思自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激烈的掌声中,pg电子与凤凰集团进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双方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要优势互补,信息联通、资源共享、发展共谋,产学研一体化,弘扬百年凤凰精神。

       接下来,两位上海劳模胡建军先生和刘兵先生,为与会成员上演两节别开生面的劳模党课,讲述百年党史里的凤凰故事。胡建军先生洪亮地讲述着老照片中的故事,泛黄的照片中蕴藏着曾经奋斗的青春和不朽的记忆。 凤凰集团踏实勤勉、艰苦工作的凤凰精神让他骄傲与自豪。另一位劳模上海自行车协会会长、金山工匠、凤凰自行车公司副总裁刘兵先生通过梳理标志建筑物,回顾曾经在凤凰集团奋斗二十多年的岁月。凤凰集团工人们用自己的力量体现出工人阶级的创造力,创造了中国自行车行业的辉煌与亮点,远销海外。他回忆到中国传统制造业给予共产党人很多使命,他们披荆斩棘、艰苦创业,最终也铸造了凤凰自行车厂的百年辉煌。

       大家纷纷表示学好这一堂党史课让我们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繁荣富强的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我们要更加坚定:”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

 

 

       历经思想的洗礼后,pg电子的党委领导以及凤凰集团的党委领导躬行践履、率先垂范,进行了一次骑行党课。大家踏上自行车, 重温百年校园的风情以及百年凤凰集团曾经的容貌。自行车蜿蜒的轨迹,像是凤凰集团的发展路径,从曾经的辉煌到中途落难,再到如今的重生;也像党的成长,从默默无闻历经曲折到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众人踏着轻快的自行车,来到了标志建筑物图书馆,曾经的辉煌工厂,如今的百万藏书地。图书馆馆长朱为群教授声情并茂地为凤凰集团领导讲解着图书馆的空间环境和服务条件,强调图书馆是高校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和影响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不可缺少的存在。

 

       最后,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后,众人对百年凤凰精神的认识历久弥新。pg电子和凤凰集团的联建意义深远,回顾凤凰历史,传承凤凰精神。凤凰精神将随着鲜红旗帜继续飘扬,百年凤凰庆百年建党!



供稿:阳玲 | 供图:任煜芸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