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我院本科专业评估顺利达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3浏览次数:573

 20141211号我院举行了本科专业达标评审会。本次评审会莅临我院的校外专家有:上海海事大学张秋荣教授、东华大学吴良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雷良海教授、上海市社科院胡苏云教授、上海金融学院储敏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虞晓芬教授。

 

 此次我院参与评估的专业有税收学、投资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学以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学。在分组评估阶段,税收系主任朱为群老师、投资系主任杨大楷老师、社保系主任岳崟老师、房地产专业负责人陈杰老师先后向校外专家汇报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本科教学、科研等发面的具体情况。校外专家组在聆听了各专业的汇报后,查阅了各专业的相关支撑材料,还与教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了座谈,并随机进行了听课、实地考察了各种教学设施等,在此基础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此次参评的我院四个专业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认为培养方案和理念清晰,重视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在校外实践基地、双导师制等方面作出了喜人的探索,但也明确指出了有的专业存在的师资队伍结构、数量严重不足等问题,同时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下午的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校督导组组长岳咬兴教授、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聆听了专家组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就各专业的综合情况进行了讨论与评估后,一致认定税收学、投资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学以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四个专业评估达标。同时,鼓励各专业引进多元化的人才,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改善师资结构、更加重视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加专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