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同等学力学业指南(2012-2014级学员)

发布者:姚远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1918

各位学员:

  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注意好以下教学要点:

  一、学费发票以及今后答辩缴费发票一定要留存好,以便领取结业证、学位证。

  二、学制:学制五年(含论文答辩,即自入学起,五年之内符合条件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常规课程教学一般为两年,四个学期,自入学起,三年之内完成15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可以取得结业证。

  三、校考:

  (1)一年一次:每年12月份中旬进行,10月份报名。

  (2)校考科目 15级以前考一门,内容包括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考纲在报名系统内可以下载。 15级以后含15级考两门,内容包括西方经济学和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考纲在报名系统内可以下载。

  (3)考试次数:15级以前每位学员有两次参加校考的机会。15级(含及以后)放开最多4次。

  (4)特别提醒:校考监考非常严格,一旦违纪,取消当次及第二次考试资格,无法申请学位,无法取得学位证!

  四、全国统考:一年一次,每年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

  (1)资格条件:截至报名时,获得学士学位满3年。例如:某同学2012年6月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4月报名统考,则不符合满三年的要求,要到2016年才能报考,必须是2012年4月之前获得学士学位。

  (2)全国统考科目:经济学综合和英语。

  五、最后一次统考和校考期限。

    学员入学年份 最后一次报名统考 最后一次报名校考

    2012年    2016年    2016年(建议2015年)

    2013年    2017年    2017年(建议2016年)

    2014年    2018年    2018年(建议2017年)

    2015年    2019年     2019年(建议2018年)

  六、论文答辩

  1、时间:答辩每年两次,分别在5-6月份和11-12月份,办理答辩时间为2-3月和9月,办理答辩手续必须论文完成初稿,并经导师同意才能参加本论答辩。

  2、资格条件(必须同时满足): 15门课程全部及格并结业,通过全国统考,通过校考,学士学位获得满五年。

  3、各位学员一旦符合论文答辩的资格条件,请发邮件说明是否符合资格条件情况,并把个人简历(含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论文大概方向、并根据个人志愿按次序选择3-4位论文指导老师发到班主任邮箱,导师名单在学院网站“师资队伍”栏目可以找到,学院全体教师均可以选择,如果提前能和老师邮件沟通,可以尽快获得导师的肯定,上半年时间节点为2月25日之前,下半年的时间节点为9月5日前,班主任会在三周内集中安排论文指导老师。

  4、各班主任联系方式

  班主任     年级        邮件      电话

  姚老师  11冬南通税收班 13夏、13秋、14夏  shcdyaoyuan@sina.com  65908878

  潘老师  11冬、12秋、13春AB班   panyongping@mail.shufe.edu.cn   65903686

  惠老师  14春b班            hui,jin@mail.shufe.edu.cn    65904362

  六、学籍信息及成绩查询

  上财教学管理系统:http://eams.sufe.edu.cn/eams/login.action 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七、课程重修及补考

重修的同学在每年2月和9月开学前发邮件给班主任老师,补考在每年6月上旬和12月中旬发邮件给班主任老师申请。请各班级还有课程没有通过的同学,必须及时参加补考,否则不能结业。以上重要事项如因个人原因没有主动联系并完成,责任由个人承担。所有的通知会在学院网站、公共邮箱和QQ群发布,请大家在各个学习阶段主动查收,并随时咨询班主任老师。

   pg电子 姚老师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