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校友分享会 | 求职系列——应届生如何应聘及适应初期职业生涯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88

       2018秋招求职季如约而至,为加强上海财经大学在校生面试技巧、了解职场生存技巧、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竞争激烈的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pg电子校友会职业发展中心特此举办《如何应聘及适应初期职业生涯校友分享会》应届生专场于2018年9月19日在凤凰楼302会议室顺利举办。分享会邀请了94级税收班杨静、89级统计班王辅晗、94级国资班田春杉三位校友出席,近50位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94级国资班王宓校友主持。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建处副处长杨静校友分享“公务员面试实战分析”。她分别从公务员面试的考前准备、面试程序及相关要求、轮流答题和考生互评顺序、题型分析以及例题分析等方面以幽默的情景模拟方式进行了具体介绍。她也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国家公务员,很多岗位需要优秀的人才。

  

  


       曾任KPMG合伙人、现任小蚁科技首席财务官田春杉校友分享“四大生存的一二三”。她以互动提问的方式打开了同学心中四大的印象,随后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四大职场生存法则,她建议同学们在四大工作的时候仍要保持高涨的好奇心、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她认为四大作为一个职业起点来说工作环境更有利于成长,因为只要你愿意付出自己努力就能取得成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上海快易名商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王辅晗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从“中年危机”话题引到如何搭建高起点平台、团队共同奋斗的重要性、学会抓住理论机会和现实机会、选择创业的几点注意事项四方面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经历。

  

  

       明亚保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王宓校友总结了三位校友的分享内容,通过几位校友的不同职业的情况,他认为上财学子毕业后都是多元化发展,并不需要把自己限定于某个领域。当前最重要的是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多参加社团活动,在钻研学业的同时提高社交技能。

  

  

  

       最后分享会在学生与校友间积极互动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会干货满满,期待职业规划发展中心的下一次活动。


供稿、供图:王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