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百行百味回顾 | 深扒房地产行业金融专场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277

        5月4日,本学期新一期百行百味行业分享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pg电子党委书记方芳,嘉宾汤怡校友、陆剑校友、田晖校友,以及在校生、校友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三位校友主要围绕房地产行业和行业选择这两个话题,结合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做出了职业规划方面的恳切建议。


        首先,由方芳书记致欢迎词。方书记介绍了本次房地产金融专场分享会的缘由,房地产行业最能牵动老百姓神经,也最能牵动宏观经济神经的行业。同时也介绍了pg电子拥有房地产经济学从本科到博士的培养体系,培养出了一批批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领域的专业人。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公管的杰出校友,希望他们的分享能对在座的同学与校友对房地产行业新发展有更深的了解,也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有益的思考。方书记表示,目前正在筹备房地产校友俱乐部,希望更多有志于房地产行业的校友能够积极加入其中。


01

陆剑——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陆剑校友本科计算机专业,就读于上海交大。上海财经大学96级投资经济硕士。


现任丰盛控股有限公司 旅游地产事业部总裁。

        陆剑校友针对“行业选择”这一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和前景。

        陆剑校友结合自己的经历讲到,当时有三个行业受年轻人追捧:证券、保险、房地产。他最终选择了房地产行业,其原因在于:其一,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具有潜力的、有前途的、长期发展的行业。其二,出于个人偏好和适合程度的选择。陆剑校友叮嘱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这样才会有所进步、有所发展。

        接着他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和前景,指出房地产行业受国家政策影响很大。例如,在他毕业时,国家的房地产交易还没有成为产业,外销房是当时的主流销售,后来房地产行业逐步商业化,使得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有了质的飞跃。而目前在中产阶级扩大的时代背景下,民众的消费意识提高,我国的旅游地产具有上升空间,这也是他选择旅游行业的原因。


02

 田晖——国资改革

93级投资专业校友,从事企业管理和企业改革事业。12年再次从事投资行业。


现任国新控股(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

        田晖校友分享了长租公寓的开发,后又因同学们希望了解国企发展情况,所以临时做了改变,将分享主题换为国资改革。首先对他所在的中国国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国新控股链接了中央企业和外部董事服务,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等。

        然后,田晖校友对于国新上海总部的定位做了讲解,使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国有企业的现状和前景,这对同学们的未来选择和规划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最后,田晖校友对同学们的未来选择问题进行了个人经验的分享,他也提出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希望:选择行业时,要将国际化的视野,家国情怀和个人爱好相结合,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做到既灵活、又坚持。


01

 汤怡——商业地产的资产管理

86级基建专业校友。


现任世邦魏理仕华东区资产服务部主管。

        汤怡校友讲到,房地产行业是一个传统产业。目前的房地产巨头们之所以这么成功,是因为他们的 个人努力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房地产专业目前十分火热,但汤怡学姐强调当今在校大学生在精通专业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自己的思考和学习能力,这些能力往往是招聘单位所看重的。

        接着,汤怡校友介绍了她所在的公司CBRE的情况,并以此为例讲述商业地产的资产管理。此外,以她所在的公司管理的上海中心大厦(全国第一高楼)为例,汤怡校友强调了管理方式、管理思路的重要性,为在场同学开阔了商业地产方面的视野。


Q&A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校友、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嘉宾校友详细解答,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地产专业的成长路径?对年轻人的友好度如何?

答:房地产行业更友好更亲切,但想要一飞冲天是比较难的。目前房地产关联的行业很多,比如互联网、金融等等。现在来说,房地产行业甲方乙方的概念其实没有以前重要,入行时专注做好手头工作就会成功。


2.商业地产库存量高,收益率不高,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如何?

答:商业地产模式尚在调整阶段,写字楼和商场都有困难。不同品牌的服务要求也不同,对于二线城市,这个标准也十分不一。有些城市,例如长沙,其商业地产就十分繁荣。这跟地区人民的消费观念挂钩。目前一线城市的写字楼表现尚可,但二线城市的写字楼库存已经有了压力。商业地产操作模式不同也有其两面性,不能一概而论。


3.在工作中专业知识关键还是能力关键?

答:能力关键。能力关健是指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对基本理论的掌握,因为时代发展太快,在校学习的具体知识到工作岗位上可能有变化,但只要掌握了学习能力,逻辑推理思考能力,就能运用在校学习的基本理论与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很好结合,创造佳绩。当然勤奋很重要,校友们说,他们在现在的职位上,虽然都是跨国公司大型企业的高管,但仍然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所以成功不是随便得来的。


        最后,三位校友与pg电子党委书记方芳老师以及公管校友会校友们合影留念,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感谢。


       为了表达对三位校友的感谢,同学们向他们赠送了上海财经大学纪念笔记本。讲座全程超过两个小时,三位校友嘉宾用自己的分享和切身经验为我们细致的描述了了房地产行业的全景,为同学们的未来选择添砖助力!


供稿:王璐琪、王诗琪 | 供图:王诗琪 | 编审:方芳



上财公管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