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我与校友面对面(一) | 公管85投资 李朝晖圆桌访谈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90

       2018年4月13日下午两点,pg电子“我与校友面对面”——李朝晖圆桌访谈活动于凤凰楼502会议室顺利开展。院党委书记方芳、院党委副书记周巧、公管校友会秘书王诗琪以及对海外留学、硅谷创业及投融资话题感兴趣的在校生们共同参与。本次分享嘉宾为85级投资专业校友李朝晖,现任Acela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兼管理合伙人。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方芳向同学们介绍了85级投资专业李朝晖校友的美国留学背景以及硅谷工作情况,并感谢她回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到母校为在校生们分享留学与就业经验。


       随后李朝晖校友分别就本科最喜欢课程、留美攻读三个硕士学位、摩根士丹利及世界银行海外就业、硅谷合伙创业等经历向大家作了详细的分享。李朝晖校友特别提出,她上学时最有用的课程是会计学,留美后的第一个硕士学位念的也是会计学,由于上财本科时期知识积累非常扎实,拿到会计学硕士几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在座的同学们对李朝晖校友的经历非常感兴趣,先后积极提问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李朝晖校友就同学们最关注的关于摇号留美政策、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硅谷工作环境、目前为止做过的最大一次投资等提问一一作了回答。在讨论关于个人职业选择时,李朝晖校友建议大家把眼光放长远,不要太过于在意眼前的利益,要忠于自己的内心做出选择,说到言语无法表达时,她向大家画图分享了心理学的相关公式。


       活动最后在同学们与李朝晖校友的热烈探讨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李校友毫无保留的倾情分享,院党委书记方芳向李校友赠送百年校庆大礼包并欢迎她常回母校看看。


       “我与校友面对面”圆桌访谈活动是关于组织的校友与在校生对话的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在校生都能有与优秀校友对话的机会,而不是坐在台下一味地接受信息。我们鼓励更多地在校生向优秀校友进行提问与互动,也欢迎更多的校友回母校分享自己的求职与工作经验。公管校友会将会成为校友与在校生沟通的桥梁,秉持“校友反哺母校,校友服务校友”的宗旨,做好每一场“我与校友面对面”圆桌访谈活动。


供稿、供图:王诗琪 |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