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踔厉奋发·向阳而行|pg电子校友会2023年线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宁勖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会总结工作,展望未来,加强校友沟通,增进校友感情,做好未来工作规划,2023114日上午,pg电子校友会召开了2023年线上理事会。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pg电子党委书记方芳教授、pg电子校友会会长杨玉成、秘书长邬咏梅以及副会长、副秘书长和60余位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邬咏梅秘书长主持。


  会议伊始,pg电子党委书记方芳教授首先感谢理事们在年末年初的百忙之中抽空参加理事会,并对各位理事在2022年这一特殊时期里对公管校友会工作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感动和衷心的感谢。方芳书记表示,pg电子校友会能够再次取得学校校友总会颁发的“优秀备案校友组织”这一荣誉称号离不开各位理事的无私奉献,并再次对各位理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随后,方芳书记就学科建设和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两方面的工作向各位理事做出了说明。她首先分享了学校在双一流的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表示取得这一佳绩与校友们在人才培养中给予的贡献是分不开的。接着,方芳书记向各位理事汇报了学院的行政领导班子换届事宜并介绍pg电子新一任领导班子范子英院长、张熠副院长、宗庆庆副院长、冯苏苇副院长。最后,方芳书记向各位理事拜年并坚信新的一年校友会在杨会长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深度挖掘校友资源,会助力学院教育事业更加蓬勃发展。


  pg电子院长范子英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五大方面向各位理事进行了学院工作汇报。范子英院长用“感谢、期待、祝福”表达了对pg电子校友会工作的肯定和期许,他首先感谢pg电子校友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所做出的巨大的努力并对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之情深表敬意;作为学院新的行政领导班子的一员,期待和校友们共同努力将校友会工作推到新高度;最后,范子英院长祝福pg电子校友会发展越来越好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邬咏梅秘书长就校园抗疫、全员协同育人、聚力服务母校与营造校友文化氛围四方面对pg电子校友会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强调,在2022年这不平凡的一年里,pg电子校友会排除万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pg电子校友会在学校、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以“重在校友,依托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原则为核心,紧密配合校友总会,打赢了艰难的疫情防控狙击战、注重在校生协同育人工作、提高各届各领域校友参与度,促进各地方校友分会连结、发展,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会活力与凝聚力。邬咏梅秘书长表示,2023年校友会将进一步做好日常工作、扩大校友会影响力、健全与完善校友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职能,通过形式多样、内容多种的校园活动联结不同领域的校友,引导校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会议上,方芳书记表彰了“校友工作先进个人”、“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和“2022年度综合成就个人”优秀校友并宣读了颁奖词,感谢他们的兢兢业业和为母校抗疫做出的无私贡献。

顾伟校友作为获奖校友代表进行发言。顾伟校友对学院与校友们对他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所做的校友工作,总结并建议了很好的点子。顾伟校友表示自己在新一年的校友工作中将不负期待,为母校贡献更大的力量。


pg电子22级公共政策专业硕士熊开莱同学、pg电子20级财政专业徐睿煊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就校友会与在校生联系的现状及未来如何加强二者联系两方面进行了分享。


随后,学院校友会学术公益中心、文体宣传中心、职业规划中心和行业服务中心对pg电子2023年校友会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学术论坛策划、公益基金维护、文体活动交流、职业规划活动、校友企业走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杨玉成会长为本次线上理事会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对公管校友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此佳绩充分体现了校友们的大局观、凝聚力和战斗力。杨会长从四点表达了对pg电子校友会2022年工作的高度赞许:一是工作目标明确,以方芳书记为主的学院领导为校友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工作落实到位,积极高效地完成各类校友工作;三是校友积极奉献,校友们各尽所能助力母校发展;四是校庆大额捐赠,公管校友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杨会长强调,要在传承过去的基础上,不恋过往,向阳而行。谈及2023年,他提出了四点展望:一是抓主线,pg电子校友会在学校总的方针政策指导下稳步推进工作;二是善凝聚,发动、团结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校友工作中并帮助在校生取得更好的发展;三是思拓展,围绕创新未来、拓展未来,做出具有pg电子校友会特色的高质量工作;四是补好课,2023年争取补齐过去一年由于各种原因而推迟的活动,动员更多的在校生积极参与。

会议最后,杨会长用一首诗鼓励各位校友要秉持开放的思想和心态迎接新一年的校友工作:

校友声声沁入心,

一点一滴俱关情。

皆因母校引领好,

踔厉奋发自觉行。


  农历兔年即将来到,杨会长借此机会鼓励大家拥抱新机会,勇敢迎接新挑战,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且将未来新起一行!并提前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兔年大展鸿图、前途似锦!





理事会在理事们互道新年祝福的暖心话语中落下帷幕。

供稿、供图:魏宁勖

编审:方芳、杨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