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校友导师招募|上财“校友导师领航计划”等您来接棒!

发布者:魏宁勖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0

2022年上海财经大学校友领航导师计划成功启动,聘任了首批校友领航导师。pg电子校友会经自主报名、学院遴选、校友与学生双向选择,我院37名校友 与85位学生成功结对,顺利开展了校友和学生间的对接和指导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感想

通过与校外导师的交流,关于未来职业规划、发展方向的一些困惑得到了解答,可以说领航计划对我未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21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 吴雨


 导师领航计划的形式特别好,邀请职业上已有所成就的学长学姐回到母校担任导师,特别亲切。老师们特别耐心热心,把自己十多年的经验分享给我们。

——21级税务专业硕士 羊超群


了解到了校友的大学生活,与其交流,接触到双方的兴趣爱好。校友积极分享其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心得和体会,疫情期间还给我们进行心理上的调节,感触颇深。校友经常分享给我们金融时事和证券方面的新闻、文章,扩大了我们的视野。

20级财政专业 左静茹


非常有帮助,可以通过与学姐的谈话,一方面了解到从前的校园生活,能同现在我自己的校园生活做一个比较对照,从而根据学姐的经验对现在的学习与课余时间安排做出适当的调整。另一个方面也能了解到学姐的工作经历与经验,从中更深入地了解工作所需的品质与能力,及时调整努力的方向,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20级财政专业 赖雪菲


招募通知

为了更好地帮助在校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pg电子校友会面向广大校友发起“2023年度校友领航导师”招募通知。本年度校友领航导师的学院推选名单由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统一进行公示。


校友导师任职资格

1.思想素质高、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工作年限10年以上,在所在企事业单位担任中高级管理人员或行业专家。

3.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愿意耐心帮助在校生成长成才。

4.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校友导师遴选与结对流程

1.校友导师由校友总会秘书处统一招募。

2.各学院和部门根据校友导师基本情况、要求和可指导领域,开展初审并组织同学预报名。

3.根据初审和预报名结果,经学校评审委员会审核后,确定校友导师候选人。

4.校友导师候选人由校友总会秘书处统一公示7天。

5.公示无疑义的校友正式获聘为上海财经大学校友导师。

6.由各学院和部门正式确定校友导师结对同学(每位校友结对同学不超过5人)。


校友导师义务

1.启动沟通

结对完成后,校友导师应通过面谈或电话语音沟通等方式安排第一次和结对同学的互动。互动内容可包括:

①全面了解结对同学的基本情况。

②校友导师分享学习体会、人生经历及职业经验等。

③与结对同学沟通指导切入点,并就未来一年的指导方式和目标达成基本共识。

2.定期指导

 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每学期至少指导结对同学2次。指导内容可包括: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推荐好的书籍,帮助同学明晰学业目标;组织结对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和实习,帮助学生丰富社会经验,完成职业发展规划;在结对同学迷茫困惑时能给予积极的引导和帮助等。

3.其他类型指导

1)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参与校友讲座、校友导师坐诊(Office hour)等活动,形成跨学院、跨专业、跨结对范围的补充指导方式。

2)结合学校劳动教育产教实践训练营项目,根据所在单位实际情况设计产教实践训练营项目,通过产教实践指导同学。

3)通过担任“生涯教育企业导师”、促进所在单位成为上海财经大学实习实践基地等方式,帮助同学高质量就业。

4)校友导师也可自由组团开展指导。原则上每个导师团不超过三位校友导师。


激励与保障

1.由学校统一制作和颁发校友导师聘书,并开展年度优秀校友导师评选,建立长期校友导师荣誉体系。

2.每年结合校友会年会或秩年返校活动等举行校友导师聘书颁发和优秀校友导师表彰的仪式。

3.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校友导师岗前培训和辅导。

4.相关学院和部门建立定期与校友导师交流沟通的机制,听取校友导师对项目开展的意见。

5.分别建立校友导师和结对同学评价和动态调整机制。



校友导师申请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申请表报名

(注:已当选2022年度领航导师的校友也需扫码)

申请截止时间:2023226

来源:部分转自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