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pg电子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42

       2019年11月12日中午,关于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院党委书记方芳主持会议,院长刘小兵、副院长付文林、副院长杨翠迎、副院长王峰、党委副书记周巧出席了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查摆问题,把个人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了个人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方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规,分别就党章、《准则》和《条例》作了学习解读与个人体会。院党委书记方芳、委副书记周巧重点围绕“18个是否”依次作检视分析发言,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正视问题的自觉,全面检视问题、逐一查找差距,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自我剖析,对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做了明确细致的说明。
       方芳同志与周巧同志分别在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否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是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是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是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注意听取不同意见,自觉服从组织分工安排,不独断专行或各自为政;是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按规则正确行使权力;是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三严三实”,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方面,自己是能够按要求做到的,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对自我的要求,将查摆问题推进到内心深处。同时,方芳同志认为,自己在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违反公务接待管理,会议活动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有关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不负责任,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等问题;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问题是不存在类似问题的,一直都认真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教学、工作、科研与管理工作的。
       对于产生问题原因,两位同志都根据现实情况逐个地进行了自我剖析,方芳同志认为,自己思想上认为自己年龄大了,行政工作又繁忙,因此在科研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都不够,因此在学院的相关学科的研究方面是落后的,不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样由于时间管理问题,所以接触教职工和学生覆盖面不够广。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终身奋斗的信念,从深度和广度上加强与教职工和学生的联系,切实地将思想的洗礼与行动的准则统一起来,让自己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时代性、实践性要求,提高广大教职工与师生的获得感。周巧同志认为,自己在党员群体中不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自觉性不够。系统进行理论学习不足、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不够。二是高标准不严。偶尔会满足现状,创新拓展有限,攻坚克难勇气不足。今后,将在两个方面开展整改举措:一是主动对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系统学习最新理论知识;二是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工作,不断进取,将最新理论学习成果积极应用于工作,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难题,要主动调研了解情况,尝试用多种办法来解决问题,发挥自己作为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但也对每位同志发言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们对方芳同志与周巧同志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自我剖析的勇气、严肃认真的作风表示了肯定,并认为,虽然对党外人员没有响应的找差距要求,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也一定要坚持相互提醒警醒,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党的纪律意识、协调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修养的境界、自我剖析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信仰,实现寻找差距的自觉性、改进提高的常态化、共同进步的持续性。


供稿: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