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闻香识女人——记精油芳香疗法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潘洁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762

201737日下午,学院女教职工纷纷走进学院303会议室,作为学院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日活动——“闻香识女人”精油芳香疗法进课堂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妇女小组主办,邀请了沁云香舍的金炜老师担任主讲,介绍精油芳香疗法的初步概念。

  

下午330分,活动准时开始院妇女小组组长沈洪老师担任主持人。院党委书记方芳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也送上了对学院所有女教职工的节日问候,祝女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随后,方老师与到场的女教职工一同,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对于部分善于保养的女老师而言,精油并不陌生,但是也仅仅停留在点点精油香薰或去专门机构体验精油美容等服务的层面。课程开场,金老师首先向到场教师简单介绍了精油芳香疗法的主要材料——植物精油。通过交流,金老师获悉女教职工普遍存在的睡眠不好或困乏等问题,先后挑选了几款精油分发给女教职工识别体验。气味清新提升的薄荷精油适合提神醒脑,而常见的薰衣草精油竟然能分成四五种不同种类。看着一桌子的小瓶子,很难想象,原来同一种植物,因为产地、植物本身的品种等不同条件,提炼出的精油气味和功效会有如此区别。此时的教室已满是芬芳的气味,着实令人沉醉。

 

平淡的讲述总不能满足老师们的求知欲,所以课程安排了自己动手的体验环节。金老师选取了大多数女性都比较熟悉和常用的薰衣草精油作为本次体验的主角。而使用37.5度的伏特加酒作为溶剂,让到场的女教师们十分意外。1毫升的精油,40毫升的伏特加,在小小的玻璃瓶里随着大家的摇动不断混合,逐渐溶解,清澈的酒水也变成了乳白色,一款适合平时使用清新空气又可作为杀菌剂喷于枕头上除螨助眠的薰衣草精油喷雾就完成了。而针对教师日常工作压力大,容易困乏或因感冒等造成的鼻塞等问题,另一个现场制作的便是薄荷鼻舒。几滴薄荷精油滴入鼻舒内的棉条上,盖上后盖,小巧却很实用。

 

时针在不知不觉中指向了下午五点,活动临近尾声。但是女教师的热情不减,在亲身体验调制精油制品后,还不断向金老师提出其他日常会使用到或者其他精油品种的保健功能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短暂的体验活动结束了,但是追求健康永恒的主题。在女神节到来之际,祝所有女教职工健康美丽,事业和生活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