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_pg游戏客户端-[官方APP下载]

开展扶贫主题学习,共同推进志愿服务——pg电子党委与善小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区域化党建系列报道

发布者:王斌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85

   2019年11月19日,pg电子党委书记方芳带领教师党员与善小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扶贫主题学习,共商如何协同双方资源开展好志愿服务。学院教师党员共13人参加了主题学习。

    善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周丽辉女士介绍了善小公益基金会在扶贫方面所做的努力,善小公益基金会是由9名知名企业菁英及行业领袖发起的,于2016年4月25日正式获批的非公募基金会,其业务主管单位是民政部,由刘红薇女士任创始人兼荣誉理事长,由基金会发起人吴永强任理事长。基金会以倡导善道、发扬师道、传承医道为使命,以“勿以善小而不为而不为,善小非小,德大无疆”为宗旨,致力于资助贫困地区医疗、教育,挖掘、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医学,倡导中华民族孝道、师道、医道等传统美德,坚持“文化自信”的发展方向,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形成的积极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

    周秘书长表示,善小公益基金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五个一批”的实践路径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 如何退”的脱贫方法路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因此,善小公益基金会从“善道”出发着力打造三个平台:文化自信平台、精准扶贫平台、教育实训平台。基金会将支部建在班上,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以组织建设促进基金会的合规运营,以技术助力基金会扶贫资金使用的公开透明。在公益模式上,基金会寻求与政府、院校、企业的合作,形成了民营共同发起,响应国家战略,与央企精诚合作,与院校携手创新的良好发展势头。

    随后pg电子党员教师以自愿者的身份为善小公益基金过去几年所做的乡村教师培训的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与对策,从乡村教师培训的绩效评价的指标体系、评价路径和评价方法等方面的均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工具和方法,让善小公益基金今后更好地开展乡村医生的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善小公益基金的秘书长周丽辉女士对pg电子党员教师的这次以志愿者身份所做的专业性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欢迎pg电子的党员教师今后更多地以自愿者身份参与善小公益基金的活动。

    pg电子党委与善小公益基金会早在2017年就开展了党建联建合作,2017年7月3日,pg电子与善小公益基金会签订党建联建合作框架协议,双发商定,组织由双方党员参加的调研组深入湖南省衡阳市的农村开展实地调研,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的要求。2017年8月27日至30日,pg电子党委方芳书记带领教师党员与善小公益基金会党员一行赴湖南省衡阳常宁市、衡南县、祁东县和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当时,基金会与“大三湘”企业尚未找到一条合理的善款拨付方式,就如何探索出一条可以普遍推广的善款对接途径,pg电子与基金会共同研究,从理论与实践的维度找出答案,推动了公益事业的发展。另外,学院专家对善小公益基金的乡村教师培训绩效调研体系给予审议,为基金会摸清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促进扶贫工作的科学开展奠定了基础,两家单位本着“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同创共建”的原则,通过“共建、共学、共创、共进”的举措,以公益事业为抓手,促进了区域化党建工作的稳步推进。2019年暑期,学院教师以“大调研、大落实”为契机,与善小公益基金会在农村医疗保障与医道弘扬方面紧密合作,深入到云南乡村展开调研,为公益项目的深入开展与顶天立地的学术研究创造了有利条件,学院未来将以下乡扶贫、联合学习与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寻求在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共享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人才共育的新模式,开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图):王  斌 丨 审核:方  芳